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粥店街道大辛庄 开展国家安全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0

4月7日,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粥店街道大辛庄联合举办国家安全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粥店街道大辛庄相关负责人、居民参加本此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老师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和宗旨,以及今年活动的主题“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解释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广泛性和复杂性;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定义,提醒大家警惕境内外的各种威胁和挑战,共同防范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呼吁大家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线索时,勇于拨打12339举报电话,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良好风尚,营造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区氛围。通过本次宣讲活动,马院师生、居民代表们意识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警惕性和防范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自觉从点滴小事做起,齐心协力共筑牢高校、社区安全防线。(撰稿人:陈 硕 审核人:刘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