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护国家之安全,佑人民之安康”国家安全教育交流会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23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入校园,历史学院在410日在11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交流会活动。

会上,主讲人强调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鼓励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学们在积极发言,对网络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等发表学习感悟,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了解了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对威胁国家安全行为的辨识能力。历史学院将继续把国家安全宣传融入日常教育活动中,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努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撰稿人:郑继鑫 审核人:张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