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校园招聘会和职业规划课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就业前景,方便同学们制定就业规划,稳步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引导同学们正确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3月26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山东易途科技有限公司在理工楼A4010教室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山东易途科技有限公司特邀讲师担任主讲,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特邀讲师用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结合自己的个人事迹从职业生涯的核心原理、就业、择业、营销方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劝告学生们在就业时应当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发掘兴趣点、培养多项技能、结合自身专业和实际情况积极就业,鼓励同学们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将兴趣爱好的价值最大化,用自己的双手成就未来。

本次讲座帮助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端正了就业态度,同时获得了很多有关就业、择业的经验和建议,有效地化解就业焦虑,充分认识自我,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老师,及部分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各公司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了每个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业务范围,重点解读了企业招聘的相关信息,如招聘岗位、基本要求、应聘方式以及招聘流程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把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和潜力。同学们与我院领导班子和企业负责人积极互动,同学们针对自己当前的困惑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就单位的用人需求、发展平台与机会进行提问。

通过此次校园招聘会,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各企业和单位的了解,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我院同学和各单位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同学们更高质量就业,为同学们拓展更广阔的就业空间。撰稿人:王雅骏 审核人:李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