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1

3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抓住开学之初关键节点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

检查本着“查隐患、堵漏洞、强安全、保平安”的原则,采取“包楼”制,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分别带队,对校本部所有学生公寓进行认真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消防设施的运行状况、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疏散指示灯和应急照明的正常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老旧损坏的常闭式防火门、消防栓、灭火器等设备进行了详细记录。走访过程中,检查人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向他们普及了宿舍防火用电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表示,安全工作是校园管理的重中之重,必须常抓不懈。今后,学生工作处将继续加强各项安全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不仅提高了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也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