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评选结果全省共评选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特色活动65个,心理辅导干预典型案例101个,我校报送的作品在两个类别中均有斩获。

由学生工作处宋倩倩、孙静慧、李向福撰写的《活用“区”“块”“链”,构建学生社区心理育人新场景》获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特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霍文婷老师作品以沙疗心,共促和谐——一例宿舍人际关系引发一般心理问题的大学生心理辅导案例入选心理辅导干预典型案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德育工作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学生成长各环节,培养了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心理品质,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生命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院系—班级—宿舍/个人”四级预警网络,持续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深度融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