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届“十佳宿舍”和“最美舍长”评选汇报展演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创新,全面展示学生社区育人成果,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多场景搭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62日晚,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届“十佳宿舍”和“最美舍长”评选汇报展演暨颁奖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学生工作处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宿舍和舍长颁奖。  

评选活动从3月份开始,经过自主申报、学院推荐、资料审核、实地走访、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等环节,通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从300多个候选宿舍和舍长个中产生了10个“十佳宿舍”、10个“最具潜力宿舍”和20位“最美舍长”。  

“十佳宿舍”和“最美舍长”代表进行了现场汇报展示,围绕宿舍生活和学习,从思想成长、学风舍风、学习实践、文明养成等多方面,向师生展示了宿舍生活的幸福时光、科创成果、个人进步、未来打算,呈现了一个个团结向上、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他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宿舍的青春活力和深厚的舍友情谊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区育人工作,克服各种困难建设完成“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在每个公寓楼设立驻楼工作站,建立了学生宿舍为基本单元的“网格化”社区思政工作体系,将各类教育资源下沉到学生社区,实施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等专题与学生社区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学生社区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新场域截至目前,已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朋辈领航、学业指导、谈心谈话、文体活动等各类活动130余项,参加人数7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