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学促干见成效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毕业答辩进企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校企共建共享、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保障毕业生毕业工作顺利进行,5月26-27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聚焦急难愁盼,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开展毕业答辩进企业活动,通过组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芯片设计方向)专业教师走进校企合作企业青岛青软创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方式,解决2023届校企合作毕业生来回奔波之苦,为应届毕业生上门提供毕业论文答辩服务。

此次校企合作学生毕业论文的课题,由学院导师和青软创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导师共同提出、共同指导。答辩过程中,学生采用PPT形式从论文的背景、研究成果、实践意义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各位评委老师在认真听取答辩人陈述后,对论文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学生逐一详细地回答问题,并认真记录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答辩前,指导老师们仍在认真细致地指导毕业生修改完善毕业论文。

经过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2023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芯片设计方向)毕业生顺利通过毕业答辩,为自己四年大学生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院老师马建玲在腰部扭伤、行动不便的情况下仍坚持随队赴青岛参加指导毕业生答辩,此等师德情怀,令学生感动不已

活动期间,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与毕业生开展思想交流,并与企业领导、论文指导老师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在满足企业实习要求、保障学生实习顺利进行的基础上,结合学生诉求反馈,组织开展的一次暖心服务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的重要举措,到了合作企业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许

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是国内起步较早的高等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产教融合及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公司致力于推动教育与产业无缝衔接,面向IT及新兴产业提供软件研发、芯片设计、高等教育研究、产教融合及人力资源服务等,把产业的技术、需求和资源转化成为支撑高校人才培养的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集团拥有近700人的创新及科技人才为主的高素质团队,以及布局全国的3大产教融合基地,被评定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50强、青岛市2022年度服务业创新中心、青岛市产才融合云平台工程研究中心等,是快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学院重要的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已有20余名毕业生该企业入职。(撰稿人:郭欣月 审核人:王昱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