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博士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专业导师真正下沉到学生中间,真正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作用,519上午,学生工作处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开展第4期“博士进社区”活动邀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挂职副院长、副教授张国锋博士以“立科研少年志,筑科技强国梦——-志在科技、热爱三农的创新创业实践者”为题作专题分享。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校学生踊跃参加。  

张国锋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和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为引子,详细介绍了科技强国梦的内涵、必要性及深远意义,并结合自己的创新创业实践,分享了他对科技创新的独到见解,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有所作为,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学生。现场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明确今后发展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书写青春奋斗新篇章。 

“博士进社区”是我校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作用,聚力打造全环境立德树人社区育人共同体的品牌项目。活动开展以来,围绕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党建等主题,举办专题讲座4期,先后邀请化学化工学院王昌安博士、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倪玉权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卢元芬博士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国锋博士深入到学生社区走进学生中间,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同学们解疑答惑,拓宽知识视野,启迪人生智慧,明确人生方向,受益学生百人。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邀请更多优秀的年轻博士老师下沉学生社区,悉心指导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扩大“博士进社区”项目的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全环境立德树人社区共同体的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