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一站式” 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1

阳春三月,草木芳菲。  

  3月14日下午,学生社区广场人声鼎沸,熙熙攘攘。学校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校领导彭淑贞、贾军、于鸿远、李亮科、李峰、田杰昌、王光杰、刘明合出席仪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学工干部、辅导员参加仪式。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党委副书记贾军共同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为中心揭牌致辞,介绍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的建设过程,指出在高校实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背景下,学生社区日渐成为学生交流互动最经常、最深入、最活跃、最持久的场所,成为课堂之外的重要教育阵地。作为全校第一个综合性社区育人项目——“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的揭牌运行,既是学校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创新新时代学生工作的重要载体,又是学校深度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育人成效向学生社区延伸拓展的有力举措。

于鸿远强调,要以“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为契机,将高校育人力量和资源整体下沉到学生社区,进一步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在学生社区逐步探索形成一站式集成、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综合管理模式,构筑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建设“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打造智慧服务创新基地、争创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健康成长,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的社区各功能场所,实地参观了学生在社区开展的文化雅集活动,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社区育人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创新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论证和推进实施学生社区建设,要求深入推进学生管理模式改革,加快建设集学生党团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师生交流互动、文化传承浸润、心理健康教育、生活服务保障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分管领导亲临施工现场、具体指导社区建设工作,确保了任务顺利实施。学生工作处认真贯彻学校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科学论证、精心设计、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顺利完成了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的建设,在各公寓楼设立了服务空间,遴选确定了各二级学院的社区育人入驻项目。学生社区正逐步成为学生喜爱的实践大课堂、文化小舞台、社交微场景、服务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