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和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获奖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和“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学生工作处王娇、李萌、秦鹏的《三金一红:泰山学院劳动实践教育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获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孙腾飞的《舍友之间能有多大仇?——宿舍打架事件的处理和思考》获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

本次评选由山东省教育工委组织,经个人申报、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思想政治工作案例一等奖9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0项,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34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82项。

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协同育人新路径,推动成立泰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注重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围绕心理健康、劳动教育、学风建设、一站式社区、工作室建设等,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和工作坊10余期,培训5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辅导员能力素质,为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新时代德育工程作出更大贡献。(来源:泰山学院官网党建思政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