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工作站揭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5

5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在理工楼A2004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出席仪式并为“一站式”服务工作站揭牌。

仪式上宣读了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工作方案,并为党(团)员骨干先锋队授旗

于鸿远对落实好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建设工作,正在积极探索、部署“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率先行动,在全校首个正式启动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值得祝贺和肯定。他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秉承争先创优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学风建设、文明创建、安全保障、生活服务,真正把学生公寓打造成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坚强阵地、管理服务的示范园地、学生健康成长的快乐天地,确实让学生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成长成才,在全校创建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产生教育、管理、服务的良好效应。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将在着力构建1253工作模式上下功夫:即依托一个阵地(学生公寓);用好两只队伍(党员和团员骨干);做细五项工作(安全督察、卫生管理、文化建设、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实现三个目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目前该院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骨干为主成立了八只骨干团队,在校本部三号和五号学生公寓将“一站式”服务工作拉开了帷幕,相关推进工作已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