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完成“暖餐助学”精准帮扶评审发放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73

为拓宽资助渠道,加大资助力度,按照《泰山学院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要求,学生工作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金扁担”计划,把资助政策落实落细落小,近期,组织开展了2021年“暖餐助学”精准帮扶评选工作。

学期初,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商讨确定为目前在校期间经济条件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生活上的帮扶,发放爱心餐券,双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沟通协商实施工作。学工处制定《泰山学院“暖餐助学”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学院根据贫困生档案等资料,广泛调查,个别了解,精准识别生活特别困难学生,重点推荐。在广泛摸排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在校消费数据分析,513日,学工处组织各学院负责此项工作辅导员担任评审专家,召开“暖餐助学”评审会,确定受助学生名单。

近年来,学工处坚持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切实做好保障型资助,把资助育人的教育理念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不断完善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努力做到让更多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受经济条件的制约,同样享有成长和发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