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暖春计划”志愿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79

529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筑梦行动志愿服务队”走进道朗镇李马沟村,走访学院“希望小屋”资助家庭,与受助家庭座谈,对资助的孩子进行回访并带去生活用品,确保“希望小屋”建设长期有效的实施下去。

  


志愿者们为受助家庭带去了生活用品及红色书籍,结合学院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为受资助儿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阐述了红色革命精神。在志愿者的贴心关怀下,受助的孩子热情的向志愿者介绍了自己的学业和生活情况,并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争取未来学有所成,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国家社会的培育之恩。随后志愿者与其家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近期生活上有无困难及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学院始终坚持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帮扶,以“希望小屋”工程的建设为契机,积极致力于为农村地区的贫困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未来该院志愿服务队伍将会持续跟进对该家庭的资助工作,以实心真情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