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

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丰富文化育人内涵,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宿舍文化氛围,116日,学生工作处举办社区文化节第五届舍歌大赛决赛。

经过线上初赛和线下复赛,14个宿舍脱颖而出参加决赛。现场在舞蹈《我站在草原望北京》中拉开序幕,期间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悠然欢快的《new boy》、温柔舒缓的《追光者》、慷慨激昂的《草原上的马》等一首首歌曲,呈现出五彩缤纷的宿舍文明成果,表现出同学们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6#3016宿舍、6#3011宿舍、6#3010宿舍分别获得专业组一、二、三等奖;教师教育学院10#2032宿舍、马克思主义学院10#7037宿舍获非专业组一等奖,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9#1016,信息科学技术学院4#2025、12#2006,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2#1035获非专业组二等奖,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9#3015、2#1031,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5#1035,化学化工学院11#1025,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9#2004获非专业组三等奖。

舍歌大赛作为我校社区文化节精品活动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在校内有着极高的关注度,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今年全校143个宿舍约850人参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宿舍之间的学习交流,强化了宿舍团结力、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春活力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