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10-31动态浏览次数:10

深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不断促进辅导员工作深度思考和实践,切实提升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10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理工楼辅导员之家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汇报交流会,各学院负责新生入学教育的辅导员及学工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20多人参加活动。  

汇报会主题明确,聚焦“思想引航、安全启航、身心护航、分类导航”4大主题,涵盖了从理想信念教育到入学适应教育、再到宗教政策教育等15个方面的全面教育。各学院紧扣主题,全面展示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常规工作,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主要举措和特色优势项目,深入探讨交流了入学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涌现出了一些典型案例,为今后的新生入学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各学院在分享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仅加强了各学院间的联系和合作,推动了新生入学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更为下一步加强大一年级德育工作,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培养更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