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同心圆”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习总书记强调,“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做到将中华优秀文化的文化基因与时代相适应,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散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为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需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同心圆”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传承国学经典,创建书香校园”特色活动。本次活动主题聚焦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深化民族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图书,分享心得,深度挖掘书籍内涵。活动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为以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们将国学经典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今时代相结合,树立文化自信,更培养了学生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累语言,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树立了文化自信。同时,活动更深化了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建设了书香校园!(撰稿人:陈 硕 审核人:刘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