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行“遵守交通规则,关爱生命旅程”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遵守交通规则不仅为法律要求,更是对个人和社会负责的体现,每一次交通事故的发生都可能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为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同时落实2024年全国交通日安全教育工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3月25日在理工楼召开遵守交通规则,关爱生命旅程主题班会。

在会议开始,各个班级围绕“遵守交通规则,关爱生命旅程”这一主题进行开展。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法律法规,进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图片、影像等资料,讲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普及道路、车辆、交通标识、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认识汽车盲区、如何在马路上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知识。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此次“遵守交通规则,关爱生命旅程”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还呼吁同学们要学会识别危险,做交通安全监督员,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扣好生命安全的第一粒扣子。我们只有做到警钟长鸣,安全至上,才能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撰稿人:王雅骏 审核人:李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