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指导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4届考研的同学明确方向,把握机遇、坚定信心,从容应对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工作,学院于3月14日晚在二号综合楼B3015会议室开展2024届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会。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党委副书记秦宏伟、全体辅导员、2024届考研上岸同学、其他年级意向考研学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

会上,研究生们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和实战心得,围绕复试面试注意事项、专业课准备、导师选择、调剂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们建议,在备考复试过程中,应多关注目标院校的动态,了解复试政策的变化,以便及时调整备考策略;加强模拟面试训练,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和沟通能力,为复试做好充分准备;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着装和礼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复试。在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结合准备复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积极提问,研究生们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她们的感谢。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强调,考研复试、调剂是考研工作的关键环节,不管是调剂还是复试,有需要都可以向学院老师求助,学院老师都会给予大家帮助,同学们要阳光、自信、勇敢,把握机遇,以乐观的状态、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复试,顺利上岸!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复试的自信心,缓解了同学们的压力和焦虑情绪,为物电考研学子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发挥了考研“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为学院考研复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撰稿人:静远 审核人:袁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