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教师教育学院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做好就业准备,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3月21日,学院邀请机关党委书记为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作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党委书记以《人生之路,需要自己去闯》为题,围绕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就业方向、考研现状以及如何提高自身能力应对“就业难”等方面进行精彩讲述。他指出,同学们除应当具备专业知识和能力外,还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求职技巧。党委书记结合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和励志榜样,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勇于自我探索,努力学习钻研,培养磨练技能,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为今后的毕业求职做好铺垫。

此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行业认知,有助于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今后,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邀请更多专家学者走进学生,将就业思维前置化、常态化,帮助同学们及早认清就业方向、锁定就业目标,推动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撰稿人:董雨鑫 审核人:任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