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坚定理想信念,追随榜样之光”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3

  为充分汲取先锋模范的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担当作为、善做善成的青春底色,提高学院就业质量,3月19日,历史学院在11号楼3017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 “坚定理想信念,追随榜样之光”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0级历史师范一班的郝鑫从考研、援疆、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郝鑫根据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关于考研的经验。她强调备战考研要做好规划,有效率地进行学习,有条理、分学科地分享了自己做题的经验,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英语学习技巧。再次,郝鑫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援疆经历,提醒同学们,如果有援疆的想法,

  一定要趁早准备,取得拔尖的成绩并且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最后,郝鑫对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作出指导,她提醒我们要努力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在准备竞赛时应选自己拿手的课题,多看教学案例、课堂实录,写教学设计、说课稿,多练习试讲,她希望同学们能在竞赛中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与其他优秀学生交流、切磋和学习,多向指导老师学习与请教。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细致的考虑与完善的规划。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愿同学们坚定信念,勇敢追求理想,“赢一次”自己、“赢一次”现在,拼出“热辣滚烫”,赢得“飞驰人生”。(撰稿人:郑继鑫 审核人:张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