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考研,全力以“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3

为持续推进考研工作,帮助考研学子全面精准做好复试准备,提高学生考研复试上线率,3月1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工楼A6017举行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了院已经考研成功的毕业生给同学们进行线上复试方面的经验分享。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指导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于少梅吕绪特高晟恺李玉成4位在读研究生以具体实例为考研学子进行辅导,鼓励考研学生认清形势、调整心态、明确方向,提升复试技巧和能力。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对英语口语、专业复试和综合面试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

随后,师生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交流。参会的考研毕业生结合个人实际,从报考院校、初试成绩、复试排名、调剂想法等方面依次进行了介绍,与老师们深入地交流了当前复试及调剂备考中遇到的困惑。指导老师们给出了一一答复,鼓励大家调整心态,关注动态,在选择院校上,要科学理性,不可脱离实际,在信息收集上,要及时沟通导师,准确把握报考学校的复试内容及要求。

   此次指导会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参加复试的信心,缓解了大家的焦虑心情,提供了明晰实用的方法和思路,有效解决了学子关于复试与调剂方面的困惑,学院也将继续做好考研指导服务,跟进考研学子的复试情况,助力学子成功上岸。(撰稿人:王雅骏 审核人:李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