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护墙 吹响校园文明哨​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文明教育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一站式”学生社区消防运动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文明素养,聚力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共建安全、和谐、文明、平安的校园,5月16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文明教育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一站式”学生社区消防运动会。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出席活动,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7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于鸿远为二级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驻楼工作站授牌,全面启动我校全环境立德树人社区育人共同体建设,“中心+站点”学生社区服务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管理队伍入驻、育人主题入驻、服务项目入驻,社区育人实效将得到显著提升。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安全文明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要提高防范意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创新载体形式,切实强化安全文明教育,加强自省自律,持续提升安全文明素养。启动仪式发布了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文明教育月实施方案,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以实际行动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为2022年度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的学院颁发奖品。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宣布第二届“一站式”学生社区消防运动会开幕。现场领导、老师、同学们参观了学校安全教育图片展示。  

本届消防运动会设置了干粉灭火器接力赛、消防水带操作接力赛、灭火自救接力赛、运水接力赛及穿越障碍接力赛5个项目,8个学院25支代表队4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前3名。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形成了“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深度体验、全员关注”的安全教育模式,将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形态安全、生命教育、消防安全、心理健康、防溺水、防诈骗、六创一争等内容贯穿在全年,成效显著。下一步,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将持续深化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创新丰富教育内容形式,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文明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行动,共同筑牢安全防护墙,吹响校园文明哨,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