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王乐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抓好“四个点”  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乐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四个关键点就如何抓好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要锚定出发点,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形成具有指导意义、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在加强学风建设下功夫,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二要瞄准切入点,狠抓调查研究。带着真心,和学生零距离接触,倾听最真实的声音;躬身真行,走进学生中间,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务求实效,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三要把握结合点,突出善于运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学生工作具体中,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四要着力落脚点,注重转化实效。以“学习”为先,更以“贯彻”为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的具体实践。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党课立足实际、紧扣主题、内涵丰富、指导性强为我们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具体路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