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辅导员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不断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能力,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5月4日下午,学校在理工楼A2004举办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入围的18名辅导员随机抽签现场进行理论宣讲,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  

比赛中,辅导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国家方针政策等,分别围绕“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等主题内容,灵活运用当前典型的社会热点、时事政治、学生身边的故事,通过讲政策、讲理论、讲案例的方式,带来了一场灵活生动、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宣讲结束后,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和主要负责人逐一对比赛进行点评。他们表示:一要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做到立意深远、有高度;二要理论联系实际,“用小角度讲清大道理”,将理想信念与学生生活密切联系三要摸索管理经验,探索育人规律,让思想政治教育更加鲜活丰富,更具感染力

本次理论宣讲紧扣学生思想特点、成长规律,重点考察辅导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教育引导辅导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更好地在主题教育中凸显学工特色,彰显学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