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4月28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会,培训邀请“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飒作专题辅导报告。学工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80余人参加。  

李飒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视野下的核心素养提升》为题,围绕大赛基本情况、对新赛制的认识、日常工作与比赛融合的思考、核心素养自我提升路径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演变过程,并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分享介绍了谈心谈话、案例研讨、理论宣讲中的要点、思路、技巧等,案例详实,语言生动,发人深思。她鼓励全体辅导员要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平台为契机,不断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实现自我价值。  

学工处将持续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专项比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工作坊等项目,营造辅导员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切实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