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生工作处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后台管理发布时间:2023-05-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仔细排查学生工作中的堵点难题,切实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427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2号综合楼B2015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体育学院的部分领导、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以“巩固优势、守正创新、全面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聚焦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发言中,大家针对深入推进我校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风优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公寓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压力疏导等畅所欲言,并对下一步如何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做好学生工作的基本功。学工系统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扑下身子,主动走到学生中间去,持续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学生真实想法,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和全面梳理,专题论证,创新举措、精准落实,以更优质的服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确保主题教育在学工系统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