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和学长面对面”系列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17


1129日,艺术学院在南校区图书馆三楼大厅举办“和学长面对面”专题系列讲座,艺术学院团总支负责人、2017届优秀毕业生赵英翔和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 

   

赵英翔2017年考取省委组织部选调生。他以“谈谈我的学生干部经历与工作”为主题,结合艺术学院学生特点和当前考公、就业形势,根据自己工作以来的经历和经验,从三个角度畅谈心得体会,与学弟学妹共勉。一是优秀学生干部经历对今后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经历能培养沟通能力、变通能力、增强抗压能力、增加个人魅力。学生干部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敢担当,善于从学生工作中总结提高自己、处理好老师与同学的关系、协调好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要严格自律,了解学校对学生干部的希冀,对自己未来要有规划。三是当前公考形势与备考心得。要认准目标早入手、学习要有四个勤、调整心态最重要、学习氛围增效率。

艺术学院“和学长面对面”系列讲座,探索了立德树人的新载体、新途径,积极引导、广泛动员、组织讲座、开创交流平台,为学生发展助力,使学生更加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增强信心和动力。学生一致表示,将力争脚踏实地做事,严谨刻苦求学,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赵英翔,艺术学院2013级美术学专业学生,2017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院学生会部长、南校区校学生会部长、主席等职务,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省、市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7年考取省委组织部选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