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4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新闻素养、新闻稿撰写水平,增强学生干部的舆论引导能力,同时加深学生们对PPT的了解,增强学生干部的学习工作技能。115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别邀请泰山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贺安栋、PPT设计师任超老师为学院学生干部开展学生干部技能培训讲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共1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贺安栋结合自己多年新闻工作经验,分享了新闻采集在消息撰写、通讯报道、摄影摄像等方面的细节和要点。首先,他通过互动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授了新闻写作的“5W+1H”基本要素和倒金字塔结构,并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情况,阐述了如何取标题、如何突出主体以及新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让学生们切身体悟了新闻写作言简意赅、严谨细致、客观中立的特点。随后讲解了有关校园新闻拍摄的规范与技巧。他从自身经历出发,用幽默的语言、真实的事例,与学生干部们分享了几十年来的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精彩的讲座赢得在场师生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PPT设计师任超老师在游戏互动中将授课拉开序幕。他以“如何设计PPT”为切入点,通过列举有关PPT的五个故事,从正反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有关PPT的作用和扮演角色。同时,为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授课人向大家展示了大量的PPT作品,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有关PPT设计的技巧与方法,一个个设计精美的PPT模板,让学生们对其创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培训让学生干部对宣传工作、PPT制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新媒体时代新闻稿的写作技巧、摄影的拍摄角度有了更好的掌握,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及制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