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院时评】让青春在广阔天地中绽放——写给即将毕业离校的同学们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89

六月的校园,草木葱茏。毕业生们徜徉在校园的角角落落,摆出各种姿势,让最美的芳华瞬间定格,凝固成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大学生活的恋恋不舍。昨日,还是匆匆看客,今天他们却成为故事的主角。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毕业季,对于即将别离母校的毕业生们来说,不免有些惆怅,想想老师、朋友、同学,想想校园,总会有些人和事,让毕业生们牵挂,难以割舍。可终究是要离开。离开,也许只是一个转身,但这个姿势毕业生们可以做的最靓丽。

入校时的青涩如昨日般清晰,今天却胸有丘壑,目光坚毅,四年的大学时光,让毕业生们收获了知识、能力和自信。感恩大学,老师传授给了知识,同学助力成长,朋友给予了鼓励。背负行囊,勇闯天涯,把祝福留下,祝福母校,祝福同学和朋友。毕业生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母校是毕业生温馨的港湾。成功时,记得要与母校分享快乐;挫折时,更要与老师说一说心里的话。“一句话、一辈子”,每个毕业生的身上早已烙下了泰山学院深深的印记。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母校对同学们的祝愿也是如此。

新时代,为青年人提供了广阔的天地,有的毕业生考入新的大学继续深造,有的奔赴西部奉献青春,更多的毕业生要走向社会,在时代洪流中追逐梦想,谱写华章。

前行的路上,牢记初心,脚踏实地,像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那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一次静静地坐在教室里,最后一次打扫好熟悉的宿舍,最后一次……用一个最美的姿态离开母校,给师长和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个最坚强的背影。坚定地走,梦想在远方,母校会为你们又一季的跋涉而歌。(特邀评论员:房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