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党课培训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9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理念,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发扬延安精神,618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15教室开展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裴立振老师主讲,两院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

  

  

课上,裴立振首先引用了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创作纪实作品《西行漫记》引出主题——延安精神,并为入党积极分子朗读了《杨家岭的早晨》,带领学员们走进延安。随后,根据自己延安之行所拍摄照片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一个原生态的延安精神,并围绕整风精神、杨家岭精神、劳模精神三个方面对延安精神做了系统细致的解读。他告诉学员们,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是我们党在排除万难中创造辉煌奇迹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最后学员们观看了视频《宝塔山下的乡居》和《心脏杨家岭》,让大家深深了解到,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系统地学习了延安精神,深刻领会到延安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