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进餐厅与学生“面对面”共话校园文明创建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58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高校各级领导成员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深入一线密切联系学生,“面对面”接触学生,倾听学生诉求,415日,副校长于鸿远深入学生餐厅检查督导“文明餐厅”行动开展情况,同学生一起取餐用餐,热烈交流,与学生“面对面”共话校园文明创建。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辅导员参加活动。

  

  

在学生餐厅,于鸿远与同学们热情交流,详细了解食堂的饭菜质量、价格和品种,征询同学们对学生食堂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文明餐厅”行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于鸿远指出文明餐厅行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旨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消费及生活方式,是对学生进行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并以此为切入点,建设文明和谐校园。他指出,这项活动要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监督作用,让学生在自我管理中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据悉,为积极推动校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到来,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等部门共同开展了“餐厅禁塑”、“安全出行”等系列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倡导青年学子重视安全、文明生活,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做好迎评促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