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230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1022日下午,学校在理工楼B1006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于鸿远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委和学工处全体人员参加。

团委和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说明,对双代会、二级学院德育评估、社团活动月、安全活动月、公寓文化节、金秋体育节、“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大赛等学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于鸿远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团部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的创新能力,肯定了在校庆等学校重点工作中的扎实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各项学生工作,于鸿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育人本位,回归育人初心。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学生工作、德育工作定位要准,认识要高。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从学校实际出发,狠抓学风建设。把学生的需求放在首位,主动解决问题。学生在哪里,学生工作就在哪里,学生问题在哪里,解决问题的阵地就在哪里。要重点关注学风养成、安全秩序、文明修身等实际问题。重视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既要提工作要求,也要讲工作方法。学工干部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从为学生发展服务方面出发,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形成品牌特色。学生工作要与时俱进,工作内容上要细,方法上要活,育人效果要实。要形成品牌意识,善于发现和培育优秀典型,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

四要坚持科学研究,提升工作水平。问题即课题,课题促学习,学习促成长,成长促进步。对于学工战线老师们来说,最好的课题来自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从问题出手,解决实际问题。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行百里者半九十。对待问题要善于发现、总结、提炼,逐步提高科研能力。